bai505

這裡是bai505!
歡迎來到我的主頁!
喜歡創作一些奇奇怪怪的東西!
主要還是產糧啦~
在內地生活超過14+!
不會英文也比較喜歡用簡體!

第三章

“译者”:简介必看!本章大多数是回忆


章节摘要

prime在等待消息的时候回忆着过去。

章节注释

第3章转贴

这一章是我认为是某种过渡的一章,在这里有几次闪回。然而,这些倒叙确实有其目的,因为它们展示了其他人对红蜘蛛入伍的各种反应,并将给他带来一个什么样的想法。



红蜘蛛假释后10循环


擎天柱靠在椅子上,看着最新的形势报告。他读的东西非常令人担忧。早期,他们把青丘和卡隆都输给了威震天。现在,他的特工爵士发现的信息表明,璇玑湖已经正式与霸天虎结盟。这对汽车人来说不是好消息,因为璇玑湖有一些非常强的战术头脑,尤其是在他们之中,璇玑湖自己的头领,震荡波。除了是一个战术家,震荡波是众所周知的有科学背景,并被认为是非常冷静和精于计算的。他的许多政敌都神秘地消失了。至少可以说,他和威震天结盟的消息令人不安。


更糟糕的是,汽车人似乎很难从其他城邦和地区获得支持。较小的城市,如泰戈派克斯和戈壁城,大多忽略了战斗,尽管这两个城市到处都有汽车人新成员。翱翔天城和莫邪天城仍然保持中立,尽管这些城邦的一些公民在他们统领的允许下离开这个星球去其他地方建立殖民地。他们不相信威震天会放过他们的承诺,所以聚集了一些船只和物资,并向两个城邦的民众宣布,任何人只要愿意,都可以离开去另一个世界寻找新的家园。


他们没有冒险。水晶城几乎被霸天虎和汽车人联盟平分了。然而,并不是所有人都想要它。与翱翔天城和多莫邪天城一样,这个城市国家也有一些中立国移民,只是这次没有得到头领的允许。Prime希望他们那边一切顺利,但更希望事情没有发展到那一步。


由于很少有人愿意参军,移民,以及其他旁观的人,汽车人发现很难坚持下去。大多数应征入伍的人几乎没有战斗经验,这也于事无补。Prime知道,在战斗中,数量不一定会获胜;战略、技能和武器类型也发挥了作用。不幸的是,大多数汽车人军事技能严重缺乏,他们几乎没有战略家。在他们为数不多的科学家中,有一个总是会发生麻烦的事故,另一位的研究方向更多的是外星生物学而不是工程学。他们必须尽快找到克服这些缺点的方法。


把思绪拉回到最初的思路,Prime考虑了最后几个城邦。希冀新城目前正被威震天的军队包围。大约五十年前,他们宣布中立,同时嘲笑威震天和他的霸天虎,称他们为懦夫,并宣称他们的防御可以抵挡暴君和他的军队的任何攻势。可以预见的是,威震天并没有接受这种侮辱,并且派他的部队去对付他们。根据密探的报告,他们包围了这座城市,并向任何一个走出城市的人开枪。几个间谍设法溜了进来,报告说市民们开始经历极度饥饿,已经有一些人死亡。没有办法知道这座城市还能支撑多久。听到这些报告后,擎天柱下令派出一支部队去解救这座城市。


利刃城还没有宣布他们的联盟,无论是中立,霸天虎,还是汽车人的。由于他们与CON领土接壤,他们可能太害怕发表任何官方声明。没有人从利刃城入伍。


剩下的城邦,云雾山城,已经正式与汽车人结盟,大约有50%的成年机甲战士加入了他们。虽然这似乎是个好消息(当然警车也很高兴,这对他来说个好事),擎天柱还是忍不住担心起来。云雾山城离青丘不远,但离铁堡有一段距离。如果威震天想惩罚他们不加入他,汽车人将无法及时找到他们。尤其是当青丘的Seeker带头冲锋的时候。


这个想法让擎天柱想起了另一个Seeker。想起和红蜘蛛的第一次见面,Prime摇了摇头。喷气式飞机总有办法给人留下深刻印象。他主动承认自己对他的第一印象并不是很好。然而,他与机甲的私下讨论时揭示的不仅仅是他行为的原因,还有一个非常敏锐的头脑。


擎天柱甚至无法想象,对于红蜘蛛来说,放松警惕,向一个完全陌生的人,而且是一个有经验的权威人士透露他的故事,是多么大的考验。然而,并不是所有的第一印象都那么容易被抹去,正如铁皮被叫回房间时的反应所证明的那样…


“你一定是在跟我开玩笑!"铁皮不敢相信自己的音频接收器。当擎天柱最终把他叫回典狱长办公室时,他本以为会被允许把那个大声嚷嚷的Seeker拖回牢房,因为他不尊重擎天柱。他一走进来,就开始张嘴对着Seeker大喊大叫,但是擎天柱在他还没来得及说什么的时候立刻打断了他,宣布机甲战士终究还是决定加入汽车人了。铁皮一点也不高兴,也不在乎谁知道这件事。


“这个Seeker不尊重权威!他跟你说话就像你只是另一个街头混混!不仅如此,他还是个制造麻烦的冷火杀手!你不能就这样……”


“相信他?”红蜘蛛干巴巴地插话道。他不喜欢那个大嘴巴机甲的态度。真正让他恼火的是,这个铁皮评论红蜘蛛不尊重权威,而他却站在那里和擎天柱争论让他加入汽车人。


他喜欢一场精彩的辩论,这也没有坏处,他已经很久没有和任何人口头上争吵了。或者甚至引诱他们。趁我还能抓住这个机会。谁知道我什么时候能在一次获得这样的机会?


“怪物?底层?Seeker渣滓?"他靠在椅背上,冷笑着看着铁皮,以平静的语气继续说道,“对社会的威胁?我可以一直说下去,但我不认为我们有时间这样做,除非尊敬的参议院要求我们“快乐”。"


铁皮咆哮道。“为什么,你……”他的手紧握成拳。他不在乎这个机甲是不是新兵,他想狠狠同揍一顿Seeker,让他永远笑不出来。


“够了。”擎天柱在这个时候介入了。“铁皮,你可能不喜欢红蜘蛛,那是你的权利。然而,他已经同意加入我们的军队,因为你将负责他的武器训练,我希望你像对待其他士兵一样对待他,明白吗?"


"但是,擎天柱……"铁皮不明白为什么擎天柱会允许这个Seeker得到任何东西。似乎没有他能理解的理由。这个机甲粗鲁无礼,是一个背叛了战友的杀手。这些都不符合汽车人的理想。不过话说回来,重刑犯牢房的大多数机甲也不符合,他想道。


“我说,‘明白了吗?’"Prime不容许任何争论。他和红蜘蛛一样,已经做出了决定,并且会不顾后果地去袖手旁观。


铁皮怒目而视,但最终退缩了。“是的,Prime。”不,他不明白擎天柱为什么要这么做,虽然不喜欢这机甲,但他肯定会做好自己的工作。尽管如此,如果铁皮对此有所表示,Seeker也不会觉得这很容易。不为别的,他会让他更加努力,只是为了确保Seeker知道谁是老大。


擎天柱点点头。他强烈怀疑铁皮不会完全合作,但目前,他会接受他朋友的话。他转向红蜘蛛,看到事态的转变,红蜘蛛脸上挂着玩味的笑容。


"至于你,红蜘蛛……"Seeker转身面对擎天柱。“请努力克制诱惑我的士兵。他们中的一些人比其他人脾气更暴躁,如果你或那些机甲没有因为你说的话而被关在医疗室,那就最好了。"


红蜘蛛感觉他的娱乐活动暂时结束了,耸耸肩。"我不能保证,但我会努力。"毕竟,这是他获得自由的唯一机会。他不确定总理是否相信他的故事,但至少他听了他的话,并打算给他一个机会。


这是很长一段时间以来任何人都没有做到的。没必要在开始前就放弃它。


铁皮的光学变窄了。心中嘀咕着普莱姆斯,摇摇头。老实说,虽然他更希望Seeker同意,但鉴于他之前的行为,他并不惊讶他没有同意。不幸的是,面对铁皮这种急性子的机甲战士,擎天柱不得不承认,即使红蜘蛛答应了,可能也没什么关系。铁皮已经形成了自己的观点,否则没有什么能动摇他。擎天柱决定结束这次会议。红蜘蛛说他们没有时间争论是对的。"铁皮,去找典狱长,告诉他我们也会带上红蜘蛛。"


铁皮冰冷地瞪了Seeker一眼,然后直视擎天柱。有那么一会,机甲看起来好像想对命令提出异议,但是擎天柱又一次在他开始前打断了他。“我们需要在周期结束前把这些机甲送回基地,铁皮。我想我不需要提醒你他们在那个时候到达那里有多重要。"


铁皮冷静下来了,他的处理器里仍然保留着对银汞威胁的记忆。私下里,他发誓如果他再把光学装置放在那个邋遢腐败的废铁上,他会暂时忘记他的汽车人誓言。由于这个命令,他不得不处理一群罪犯,据他所知,他们没有耐力或稳定性长时间生存,其中有一个大嘴巴,粗鲁,精明的杀人犯Seeker。忘记他是一个战士和一个飞行员的事实,这是汽车人需要的两样东西,铁皮想要揍他一顿。或者趁他不注意的时候重新整理一下他的翅膀。


他只能满足于让喷气式飞机的生活尽可能地艰难,他可以想出很多方法来做到这一点。

他闷闷不乐地回答道:“这是我的首要命令。”然后他转身冲出房间。


擎天柱叹了口气。他知道铁皮和他一样讨厌参议院的命令。但在这件事上他们别无选择。然而,似乎来到这里给了他一个机会(即使乍一看似乎不是这样)来纠正一个旧的不公。至少有一个囚犯本不应被关在这里。他怀疑可能还有其他人成为强大敌人的牺牲品,没有任何依靠。

擎天柱后悔没能帮助他们。但他可以给这一个机会,他一定会让任何抗议的人清楚。


一个疲惫刺耳的声音打断了他的思路。


“你在冒险,你知道这一点。你向我明确表示你知道这个事实。"


擎天柱看着红蜘蛛。一旦铁皮离开了房间,假笑就消失了。现在剩下的只是一副非常疲倦的样子。


“我愿意。”


“为什么?你没有理由相信我。"尽管他做出了决定,也知道这是他获得哪怕是有限的自由的唯一机会,红蜘蛛还是想确定Prime是他说的话。警告他。“你冒了很大的风险,不仅是来自参议院,还有水晶城科学委员会的成员,他们听说我被释放了。他们想摆脱我,而你刚刚夺走了他们的权利。他们不会让这种情况持续下去的。"


Prime看着面前的机甲。他怀疑不是他所有的“为什么”理由都能被喷气式飞机接受。擎天柱有一种感觉,一旦红蜘蛛听说自己被参议院利用了一部分,他就会大发雷霆。


他勉强想出了一个答案,虽然这个答案可能无法让Seeker完全满意,但至少可以打消他的一些疑虑。“这么说吧,我可以告诉你我看到的一些事情,关于参议院正在做的事。我并不赞成那样的方法。"


红蜘蛛歪着头沉思着。他确信还有别的事情,但是从回答的语气来看,Prime现在不会告诉他。不过,如果他没听错的话,看来他不仅被倾听,而且还被相信了。一想到可能有人在这么长时间后终于接受了他的故事,他的火种变得更亮了。他有一种感觉,他需要在之后的日子里保留这段记忆。


考虑到他在狱友中的名声,再加上他被捕后被泼的脏水,他怀疑自己需要一些美好的回忆来帮助自己应对未来的事件。


办公室外大厅里吵吵闹闹的声音打断了红蜘蛛的思绪。他看着擎天柱,意识到这可能是他一段时间内最后一次见到他了。红蜘蛛决定暂时接受Prime的话,但他不会让这件事完全不为人知。


他不会。


“看来我们在一起的时间结束了,”他戏剧性地宣布,试图在他的声音中加入一些虚张声势。

“看起来是这样,”擎天柱冷淡地回答。他觉得用“善变”这个词来形容这台机甲再合适不过了。


“在我们分手之前,我想说‘谢谢’,”红蜘蛛继续说道,在最后的话语中,虚假的虚张声势稍稍有些动摇。说出来并不容易,因为他几乎没有感谢过除了天火之外的任何人,即使这样,他也通常依靠行动来表达感激。然而,现在他需要说出这些话,不管感觉有多困难。“谢谢你。听我说,这是我欠你的,不管你愿不愿意,我会报答你的。"


Prime点点头,但在他做出反应之前,门砰的一声打开了,露出了一个怒气冲冲的典狱长和他身后的警卫。守卫或典狱长一言不发,Seeker被粗暴地抓起,押出房间,加入押送队伍。典狱长冷冷地看了擎天柱一眼,怒气冲冲地走了出去。


Prime看着他走了。不知怎的,他知道铁堡监狱的头头会制造麻烦。他需要回到基地,准备处理后果。


“他不高兴,擎天柱”


“我知道。”


"Seeker会是个麻烦,你知道的。"


Pirme厌倦了这种争论。“我已经做出了我的决定,他也做出了他的决定,铁皮。另外,我们需要他的飞行能力,所以现在,随他去吧。"


在铁皮进一步反对之前,擎天柱举起了手。“我们先回基地吧,铁皮。这是一个漫长的周期,我认为我们都需要一些充电,然后我们才能回到我们的职责,你不同意吗?"


铁皮勉强地点点头,在回基地的路上他们都没说一句话。


铁皮的预测部分是正确的。红蜘蛛确实引起了麻烦,但不是直接的。看起来喷气式飞机被释放的消息把他赶回了汽车人总部。或者更确切地说,它已经传到了参议院的耳朵里。他非常清楚地记得那次对峙…


当擎天柱在写关于他参观监狱的报告,以及他的“招募”尝试的结果时,门砰的一声开了。他抬起头,看到了银汞愤怒的脸,旁边站着另一个机甲。这台机甲是绿金色的,看起来相当细长。从他的外表判断,Prime怀疑他有一辆小型陆地自行车的形态。


擎天柱被打断的话激怒了,他站了起来。他试图掩饰自己的恼怒,恭敬地说道:“参议员。我能为你做什么?"


"我听说了你释放的囚犯,擎天柱."这个笨重的机甲似乎在试图抑制自己的愤怒。


Pirme挑眉。考虑到他们刚刚从铁堡监狱回来,而他还没有提交他的报告,而银汞竟然这么快就知道了这件事,这似乎很有趣的。


他非常怀疑议员和另一个机甲为什么会来。他也很清楚是谁在说话。看来典狱长没有浪费时间。


他用一种更冷的语气回应道,“参议员,有什么问题吗?在我看来,我遵循了你的命令。你有你的新兵。我看不出有什么不妥。"他在面具后面傻笑。他通常不喜欢戏弄别人,但现在,他要破例一次。


银汞看起来就要气炸了,但他还没来得及说什么,较小的机甲插话道:“如果你愿意,请允许我,银汞。”带着谄媚的微笑和自信的神情,他平静地对擎天柱说。


“我们注意到一名Seeker加入了你的队伍。我相信他叫红蜘蛛。"


Prime的假笑消失了。所以,我的怀疑是对的。他压低声音回答道:“考虑到囚犯的名字还没有传到参议院,你的消息似乎很灵通。你看起来也不像是参议员。"他前面的两台机甲都僵硬了。Prime满意地继续说,“我可以问你的名字吗?为什么到底是谁入伍对你如此重要?"


瘦长机甲的表情僵硬了,当他再次说话时,语气更加冷酷。"我的名字是凌日,水晶城科学委员会的。"


Prime回想起红蜘蛛说的他会从他们那里得到的反应。于是它开始了...


“我明白了,那对你来说是什么?我认为让一个Seeker加入我们的队伍没有问题,考虑到他们是军品,而且威震天似乎拥有大多数的飞行器。我们需要所有愿意加入的人。我不明白这和“受人尊敬的”科学委员会有什么关系。"


“我不相信你明白,擎天柱。那个怪物对他周围的人都是个威胁。一个冷火杀手,他在我们学校时就有暴力的前科。他因为煽动打架和作弊差点被开除。他的搭档失踪了,这并不奇怪。他应该像罪犯一样被关起来。"


Prime平静地看着机甲。"我想你可以提供这方面的信息。"


凌日似乎只是稍微放松,并恢复他的谄媚语气,继续。“当然,我可以给你带来几个机甲……”


擎天柱决定凭直觉行事。“我的意思是,你能给我书面证据吗?”


凌日又一次冻结了,银汞的光学系统变窄了。“原谅我,总理。你为什么需要书面证据?当然,议员和其他证人的话对你来说已经足够了。"


"参议员,机甲可以在合适的时候撒谎或省略信息。"


银汞看起来又一次要爆发了,但凌日大声说话了,这次有点不舒服。“参议员,现在不行。”他回头看了看Prime,说道:“我当然很乐意给你提供书面证据。我会回到水晶城,带着报告回来..."


打断他,Prime坚定地说:"考虑到你来到我的办公室,试图说服我取消红蜘蛛加入军队,我希望你做好准备。"Prime若有所思地缩小了他的视野。“你不会有事瞒着我吧?”他的声音变得强硬了。“你们没有什么特别的理由让他留在监狱里,对吗?”


两个机甲都没有回应,尽管擎天柱从他们脸上的表情可以看出他们非常想现在就杀了他。他们有,他们自己也知道。Prime决定发挥自己的优势。


他用平静平和的语气继续说道。“参议员,我记得,你希望我招募囚犯在重刑犯牢房。你说得很清楚这是参议院的命令。"听到这句话,凌日冷冷的看了参议员一眼。“你想要多少人都愿意加入。监狱里有个Seeker。他希望加入。"Pirme不打算告诉他们任何一个人这些情况;就他而言,这不关他们的事。“在这之前我对他的历史一无所知,如果他是一个‘冷火杀手’,就像你所说的那样,那么他肯定会适合参军,因为我们需要知道如何杀人的机甲,你同意吗?”


两台机甲都语无伦次,但凌日勉强挤出了几个字。“你什么意思?"


Prime在他的面具后露出了得意的笑。两人的行为在几个方面证明了红蜘蛛的故事。"我相信这个词是不言自明的,参议员。"


沉默了一会,凌日似乎被这个评论惊呆了,不知道该如何回应。银汞接过了争论,这一次他用平稳的语调说。“擎天柱,没有一架飞机我们当然也能过下去。没有理由让一个杀人犯玷污我们的军队。"


擎天柱非常平静的看了他一眼。“说起来很奇怪,考虑到重刑犯牢房里全是杀人犯,这是你给我下命令时就知道的。事实上,我记得我提到过那些机甲是最危险的囚犯。你告诉我这是参议院的命令,不管他们的历史如何,我都要把他们招进军队。你当时没有设置任何限制。我很惊讶你现在才想要更变你的条款。"


凌日再次冷冷地看了议员一眼,他们的光学镜变暗了。从他们脸上的表情来看,他们在内部通讯上发生了争执。最后,他们再次面对了擎天柱。银汞暴怒了。“除了Seeker,擎天柱。这是命令。"


Prime直盯着参议员。"他已经在汽车人的兵营里了,议员。"


“什么!你怎么敢在没有...?"


擎天柱冷冷地说,“我还记得你希望在循环结束之前把囚犯送到基地。如你所愿,我遵从了你的命令。"


凌日在这一点上气炸了,虽然不是对擎天柱。“你这个傻瓜!当你知道他在那里的时候,你发布了一个命令!你向我们发誓他永远不会被释放!"


“凌日,够了!”参议员喊道。


但是伤害已经造成了。如果Prime对红蜘蛛故事的真实性有任何怀疑,那么凌日的话会将这些怀疑抹去。是结束这场闹剧的时候了。


"先生们,还需要什么吗?"他顺口问道。


两人都停止了争论,怒视着他。但是就在凌日似乎要做出回应的时候,擎天柱决定打断他的无知声明,以便让机甲明白一些事情。“参议员,我说过机甲可以在合适的时候撒谎或者省略某些东西。然而,同样值得称赞的是,如果给予适当的激励,他们可以说真话。"


随着意义的深入,凌日的光学似乎变得苍白。他二话没说,转身逃离了办公室。


银汞转身跟在后面,在临别时他放下狠话。“别以为这就结束了,擎天柱。你会再次听到这个。"


他确实做到了。事实上,在接下来的几个星期里,参议院尝试了很多次。 但是Prime立场坚定: 他们想要士兵,并且没有限制他可以从那里带走谁。最终他们停止了,没有明显的原因,尽管擎天柱怀疑他们为什么这样做。奇怪的是,科学委员会在凌日来访后没有进一步的尝试,导致Prime怀疑他的信息已经被响亮而清晰地接收到了。他必须告诉红蜘蛛关于那一天的事。喷气式飞机可能会对此感到高兴。


事实证明,参议院的最初反应只是对即将发生的事情的预演。会后,他完成并提交了他的报告,然后去充电,计划五个塞时后开会。进展并不顺利。正如擎天柱所担心的那样,警车在读到红蜘蛛的名字时确实认出了它。他已经冰冷的视觉似乎变得更加冰冷。这一次,他的声音似乎散发出纯粹的愤怒,而不是他喜欢的不带感情的语调。


“他和我们战斗过,擎天柱。在我们制服他之前,他干碎了两个被派去逮捕他的执法者的眼睛,打伤了另外两人的下巴,还差点把另一个人的手臂拧下来。在审判之前和审判期间,他在牢房里一直诅咒和威胁看守。从他的监狱记录和铁皮的报告中可以明显看出,他的暴力行为和言论倾向并没有改变。我建议你立即把他送回监狱。汽车人中不需要他这种人。"


铁皮对此幸灾乐祸,看了一眼擎天柱,好像在说,“看到了吗?警车也同意我的观点。"


红色警报只是对罪犯在那里的想法感到不高兴,警车的话丝毫没有打消他的念想,他们的生命都处于危险之中。


“参议院强迫我们冒着生命危险接受这些罪犯已经够糟了,但你却要让这么一个暴力的机甲当我们的Seeker?我们充电的时候他会把我们都杀了的!我们最好现在就向威震天投降!"


擎天柱不想听这个。他很想告诉他们他释放Seeker的确切原因,但他怀疑他们不会接受。从警车、铁皮和红色警戒的表现来看,他们可能会说Seeker蒙蔽了他。如果情况稍有不同,他可能会同意这种说法。但事实是,红蜘蛛并没有提出任何加入的要求,这表明他宁愿呆在监狱里,也不愿成为参议院的奴隶。


擎天柱请求他入伍,给了他无法忽视的理由。当擎天柱问起时,红蜘蛛一直不愿意说出他的故事,犹豫了几塞分才决定相信他。


不,红蜘蛛没有蒙蔽他。他的言行不仅显示了他对当权者理所应当的不信任,还显示了一种强烈的自豪感。如果有的话,擎天柱知道他操纵了Seeker。


他已经和机甲达成协议,不会反悔。尽管红蜘蛛心存疑虑,但这么做肯定会辜负他对自己的信任。


“如果你读过报告,红色警报,你会看到参议院已经创造了一个装置来控制罪犯。我非常怀疑我们会在充电中被谋杀。"


他看到救护车在提到这个装置时皱起了眉头。显然,他对这个想法并不满意。擎天柱给他发了一份数据报告,要求他们在会议结束后发言。救护车不易察觉地点了点头。


红色警报平息了,尽管很不愉快。他已经看到了原理图,不能否认它似乎非常复杂,如果安装正确,肯定会造成很大的破坏。但他不会放弃整Seeker的。毕竟,这种框架有着危险的名声。


“警车,我理解你的担心,因为我知道你在执法者中有朋友,我也知道你的一些机甲战士在早期暴乱中被霸天虎杀死了。但事实仍然是,我们需要任何我们能得到的军品,以及飞行者。很少有人加入或愿意加入我们。汽车人中只有少数迷你机器人飞行员。我们的队伍中需要更强、更有能力的人。"


警车没有回应,但他脸上的冷光似乎变得更冷。擎天柱对这反应有不好的预感。他毫不怀疑他对红蜘蛛的预言会成为现实。他可能会接受冷酷无情的事实,但他永远不会接受Seeker。擎天柱在徘徊时必须开着他的光学镜。


爵士什么也没说,这对他来说很奇怪,他的脸上有一种紧张的表情,这对于平时快乐的机甲来说是不寻常的。Prime想知道他的处理器发生了什么。


救护车大声说话,把擎天柱的注意力从银色机甲上引开。“我知道一些关于Seeker生理学的知识,擎天柱,但是我的知识有限。青丘从未真正对外开放,在对Seeker和其他军品的公开歧视开始后,这座城市变得更加孤立于塞伯坦的其他地方。他们很不愿意分享自己的信息。如果这个Seeker是我们的一员,我需要和他谈谈,征得他的同意,对他进行扫描,以便更好地了解我需要哪些零件。"


“救护车!”


“我同意擎天柱的观点。青丘和璇玑湖结盟了,这不是秘密。不管你喜不喜欢,囚犯队将会在空中比我们更有优势。老实说,我很高兴有机会阻止至少一个Seeekr加入监狱。我不否认我想在我的档案里加入一些Seeker生理学的知识。"


所以救护车对此持谨慎开放的态度。到目前为止,他手下的三名军官显然不会接受Seeker,两名拒绝接受,还有一名可能接受也可能不接受他。


只剩下感知器和千斤顶了,自从红蜘蛛的名字出现后,他们两个都没说过一句话。然而,Prime注意到了千斤顶的光学镜在扩大,当他们注意到这个名称时,感知器出现了一丝惊讶。显然,他们认出来了。


两位科学家似乎对这种沉默感到有点不安,因为他们意识到其他人正在等待他们的意见。他们通过内部通讯简短交谈时,他们的光学系统变暗了。


最后,感知器说话了,当他说话时,擎天柱不禁认为这是一个他从未听过的镇定的红色机甲使用的最酷的音调。


"千斤顶和我决定暂时保留我们的意见。"


警车咆哮着。“你不是认真的吧!”


感知器转向他的方向。“是的,似乎到目前为止你对他的所有了解都是基于他在审判前和审判期间在拘留室的时间以及在那里提供的证词。就像铁皮是基于他在监狱里对他的表现,而红色警戒是基于青丘在塞伯坦上传播的关于Seeekr和军品的观点。当他没有被囚禁时,你对他没有第一手的了解。我再说一遍,我们将保留我们的意见。"


Prime觉得他们知道的比他们说的或将要说的要多一点。他并不完全惊讶,因为他们都在同一个领域工作过。他们可能在专业基础上见过或知道天火和红蜘蛛。不管怎样,看起来他们有一些关于机甲的知识,但他们现在不愿意分享。


擎天柱回头看了一眼他通常不带感情的副官,他现在正怒视着两位科学家。千斤顶似乎对对准他们方向的愤怒目光有点不安,而感知器只是无动于衷地盯着他。但是双方似乎都不愿意放弃他们的决定。


厌倦了争论,擎天柱决定在这个问题上表明自己的立场。“红色警戒,铁皮,警车,我能理解你不喜欢红蜘蛛在队伍中的想法,不管你有什么理由。然而,正如救护车和我都表示,我们缺乏飞行员,这将有助于我们的事业有一个在我们的队伍中有知识的Seeker如何思考和行为。我们迫切需要红蜘蛛拥有的知识、技能和任何战斗能力。我已经和他谈过了,他同意遵守我为他制定的规则。决定已经做出,在任何情况下都不会撤销。"


红色警戒抽搐了一下,铁皮怒视着,警车的光学缩小了,但他们什么也没说。


“如果没有其他问题,现在休会。铁皮,你必须在三小时后到兵营报到,开始新部队的训练。解散!"


警车冲出去,铁皮紧随其后。红色警报也很快离开了。擎天柱毫不怀疑他将对安全系统进行一次彻底的检查,这样他就不会在罪犯制造麻烦的时候被他们突袭。爵士慢慢地站起来,悄悄地走了出去,在离开之前停在门口发表自己的意见。


"希望你知道你在做什么,大哥"


千斤顶和感知器一言不发地离开了。不过,千斤顶离开时,他的光学镜里似乎有一种感激的光芒。擎天柱有一种感觉,红蜘蛛将来会有一两个支持者,即使他暂时还不确定

擎天柱在面具后笑了笑,转向救护车。是时候讨论那个可怕的装置了。


Prime回忆起他和救护车在第一次见面时就这个装置谈了大约40塞分。在他们发现连接火种舱的链接装置的一个缺陷之前,他们又进行了几次会议来仔细研究这些图表。钩子显然不够深,无法穿透舱室本身,但却穿透了周围的绳索。它不能被强行断开,但如果需要的话,具有外科技能的人可以很容易地“调整”它。然而,考虑到囚犯的状况,不管它是被移除还是简单地松散地附着着,Prime不确定大多数人是否能活得足够久。他得再等等看会发生什么,但在那之前,这是备用方案。


擎天柱摆脱了记忆,回到了报告上,特别是关于希冀新城的报告。出于他无法确切说明的原因,他对此有一种不好的预感。他派出的部队现在可能已经和霸天虎交战了。但到目前为止,还没有收到他们的任何消息,他尽量不去想这可能意味着什么。


门外的嗡嗡声打断了他的沉思。“进来吧。”


门滑开了,露出了爵士。他的挡阳板变暗了,脸上带着严肃的表情。


这个表情让擎天柱很担心。“爵士,什么事?”


“我们得到消息,擎天柱。关于希冀新城。"


以爵士的说话方式,Prime这下知道了。


战争刚刚发生了黑暗的转折。


————————————————————

在希冀新城的战场上,一个孤独的机甲躺着,听着周围垂死者的惨叫。随着声音的主人进入火种源后世,那些惨烈的尖叫声逐渐消失。然而,三色战斗机不会尖叫,即使疼痛撕裂了他。传感器已瘫痪;机翼扭曲;能量线损坏并泄漏,虽然很慢;当其中一名Seeekr最终意识到自己站在哪一边时,重要的线路和电路在那次事故中受损。他还没来得及变形,一艘战舰就向他开火了。一些子弹击中了他已经受伤的翅膀,但红蜘蛛还是设法打了几枪,其中一枪击中了朝他方向射击的机甲。这是一次真正的射击,正中火种舱。这是红蜘蛛的一次新手行动,考虑到他所受的训练,他应该更清楚这一点。他第一次真正杀人时,看到机甲在他面前变得灰白,让他震惊了一会,他没有注意到身后的犯人。他胸前的空洞证明了他的判断失误。


红蜘蛛快死了,他知道。但是在他让他的敌人听到他痛苦地死去而感到满足之前,他会被诅咒下地狱。


Seeker并没有注意到附近的脚步声,因为他沉浸在刚刚发生的事情的记忆中,直到一个绿色机甲的脸出现在他的视线中。好像声音是从隧道里传来的,他听到机甲大喊,“嘿,我找到一只活的!谁去叫医生!"


看来普里默斯和我还没完,这是红蜘蛛消失在黑暗中时的最后一个想法。


评论(2)

热度(41)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