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ai505

這裡是bai505!
歡迎來到我的主頁!
喜歡創作一些奇奇怪怪的東西!
主要還是產糧啦~
在內地生活超過14+!
不會英文也比較喜歡用簡體!

第二章·电摇

本章小红只活在台词里【dog】

——————————

黑白双色Seeker如饥饿的鹰隼般在夜空中翱翔,似是在寻觅猎物, 又似无头苍蝇般四处乱闯。他不知道这里是什么地方,更不知道自己的目的地究竟在何方,实在想不明白这一切,他只得继续迷茫地飞翔。


时间回到十塞分前——


原本,电摇和他的同母异父的哥哥静音坐在家中客厅的沙发上。他和身边深蓝色塞伯坦通讯模块正专注地看着电视节目。声波今天要加班于是就把静音给送到他们家暂住一晚,而他的创造者们见静音来了能看着他,就放心大胆出去过他们的“二人世界”了。


当他们看着正起劲时,一个奇怪的蓝色传送门突然出现在他们的眼前,随后一股强大的吸力就把他(可能还有他哥)吸进去了,那个奇怪的通道实在是太白,太亮了,电摇完全看不清东西。好不容易从炫目的白光中清醒过来后他发现自己在高速下坠。


作为飞机的本能告诉他应该变形飞起来,他也确实是那么做了。只不过他以前从来没遇到过这种情况所以太紧张了,这就导致他撞到了一个奇怪的绿色冠状物,虽然没受什么伤但确实是给他撞的脑瓜子嗡嗡的。


紧急落地缓了一小会,电摇就尝试联系自己的创造者们,他尝试了好几次,但另一端始一片终寂静他没有得到任何回应。于是他又试图联系静音,情况跟他和创造者们联系时如出一辙。


所以他只得暂时放弃寻找援助,进行一些对周围环境的初步扫描。然后他可以确定,无论那个奇怪的传送门把他送到了哪里,都绝对不是在塞伯坦上。这个地方到处都是奇怪的有机生命,和他的家乡八竿子打不着。


电摇到现在都还没搞懂这是个什么情况,于是只能一直飞呀飞,期待这个星球万一有塞伯坦人能够发现他。


尽管这个有机星球存在塞伯坦人的几率很低但他还是抱有——


忽然有什么东西击穿了他的机翼,在和平年代出生的Seeker从来没尝试过机翼被击穿的感觉,惊慌和疼痛充满了他的脑模块,机体完全不受控制直直向地面坠去。


随着一声巨响他落在了地上,机体严重受损,好在为了观察地面环境飞的比较低,要不然这摔一下准能要了他的命……


全身上下都在疼,他的脑模块承受不了如此严重的压力,即将进入静态死锁,电摇仰头拼命想看看到底是什么玩意袭击的自己,一个红色的人影出现在视测范围,还有一个……那是幻影叔吗??随后他便没了意识。




经过一个地球小时的奋战,汽车人首席医疗官终于将手术台上这位无派别黑白Seeker的伤势稳定了下来。他放下了手中的焊枪,通风口缓缓吐出了一直积压在心底的那口气。转头又看了看一切正常的机标,他给他的老大发去了信息。


:报告擎天柱。我已经将那孩子能修的地方都修理了个遍。现在随时可以解除静态死锁。 :他努力压抑着内心的火气,尽量用平静的词汇和Prime说话。


:收到。劳烦你了,救护车:) :


:小事而已。我可以请问一下飞过山和爵士在哪里吗?我有点事想谈谈:) :他斟酌了一番,也发了个相当核善的微笑过去。


:我想飞过山已经深刻认识到鲁莽带来的后果了。爵士他在和警车一块在汽车人城周边巡逻一时半会回不来,请问你找他有什么事? :


擎天柱不提这茬还好,现在一提到爵士这小犊子干的B事救护车就来气,他恨不得现在立刻撬开爵士的脑模块看看里面都装的是啥。


他努力平复了一下心情。


“接下来我要说的话非常离谱,但是真实发生的,请您不要过于激动。”




“2区无异常,你那边咋样?”


“10区无异常,正在前往9区。”


“OK。”


黑白相见的保时捷在路面上飞驰,他即将完成今日的巡逻任务。只要把巡逻结果报告给擎天柱之后,他就可以去和他的小队员们喝一杯了。爵士愉快地哼起了地球の小曲,蓝色车窗反射出了星河流转。


他已经来到侧门了,和铁皮报告后汽车人城的侧门打开一条足以通行的缝,而他缓缓驶入。然后——


兰博基尼双子突然从门两侧的视测盲区冲了出来,企图将他生擒。爵士第一反应是他们被潜入的敌人控制了,像很久之前方舟那次一样。但接下来他的这个想法被否决了。


“真没想到啊,爵士。”横炮的声音充满了复杂,他看他的眼神中三分不可置信,两分薄情,一分鄙夷,剩下四分都是被背叛的愤恨。



保时捷顿感不妙,躲过另一个汽车人的一击,他能确定自己是被栽赃了什么很严重的事情。


“听我解释——呃!”再次躲过重拳,他赶紧跳到一边,“我不想和你们打架!”


爵士将翼门能压多低压多低,然后高举起双手,尽量让自己看上去无害点。双子见此犹豫了,他们对视了足足一分钟,光学镜不停闪动,很显然是在内线沟通。而他依然保持那姿势如雕像般一动不动。最后飞毛腿掏出了一副银手镯,他为证明清白十分甚至九分的配合,任由对方给他戴上了那通常都是警车给别人带的玩意。


“我们现在带你去审讯室见大哥。”飞毛腿的口气比他兄弟好点,虽然还没相信他,但至少是个改善。


之后双子没再和爵士说一句话,但他们的小动作暴露了他们依然在内线沟通的事实。翼门不安地晃了晃,趁此机会汽车人SIC把自己全身上下的毛病都想了一遍,想看看到底有哪些点是可以供人栽赃的。


但一路走到审讯室门口他都没能想出来他到底是被栽赃了个啥……


三人进去后,门就重重的关上了。保时捷还没看清里面的情况,他突见救护车拿着扳手向他飞奔而来,气势简直比威震天还凶猛,爵士因求生本能觉醒,猛地爆发出一股巨力挣脱了双子的束缚向一旁避去。


还没反应过来的横炮光学镜睁的老大,他想起了被扳手支配的恐惧。


他来不及,也没法躲了,横炮回忆起曾经的点点滴滴,每一个快乐和伤心的瞬间。


好在救护车在最后0.5秒的时间改变了攻击轨道,可那股劲风还是划拉的他面甲生疼。刚在火种源走了一遭的他眼眶中滑下了一滴晶莹地热泪,此刻他才充分体会到了生命的美好。


躲的过初一躲不过十五,爵士还没站起来救护车就一个回旋往他的后脑勺上敲了一下。虽然没有把他求生本能逼出来的那一下重,但他的整个脑袋嗡嗡作响,恍惚间感觉火种在缓慢上升,好像能看见自己的机体了……


脾气火爆的医官欲要再给他来一记重锤,扳手还没落在他的脑袋上,宛如救世主般仁慈的擎天柱的开口终止了这场闹剧。


“够了。”他威严的声音让所有人都停下了动作,摔在一旁的爵士立刻蹦起来站直立正,后脑勺也不疼了脑模块也不昏了全身倍有劲!


救护车默默退到擎天柱身边,刺目地蓝色的光学镜死死瞪着他。而兰博基尼双子见没有他们的事了,很识趣的火速逃离了这个如同刑房一般的房间。,横炮的脸上甚至还带着心有余悸的表情。


此时爵士真的很想和他们一块逃离这个房间,确切的说是这个有救护车的房间。他这辈子,哪怕是被霸天虎俘虏的时候,都没有这么害怕过。


“来吧,请坐。”Prime的声音稍微冲淡了爵士的恐惧,他望着他SIC的神情相当平静。和旁边救护车那张略扭曲的脸产生了鲜明的对比。


虽然用词带着请求的意味但保时捷哪敢不从,他忐忑地坐到通常是战俘才会坐的位置上,从低处向上看救护车的脸显得更为可怖了。


“是这样的,救护车有事想找你谈谈。”擎天柱眯起光学镜慢慢地说,“很抱歉我插入了你们的会谈,但我认为这些事我有必要知道。要是你们不欢——”


“不,不!请您留下!我非常欢迎!”爵士实在不想和处在危险状态的首席医疗官独处。看着他冷冰冰的表情和手中寒芒显露的凶器,保时捷心地就一阵发毛。


“好的。我明白你的意见了,”Prime望向另一边“那么你呢?救护车?”



爵士发出了一声绝望的呻吟,合着原来刚刚在逗他玩呢。医官发出了一声冷笑,看样子那张冰块脸短时间内是不会化开了。而保时捷到现在都不知道自己究竟做了什么人神共愤的事值得他这么生气。


“我没意见。”他这句话简直和普莱姆斯的圣旨般优美。


Prime点点头,用汽车人城的移动控制端把审讯室的灯给熄灭了,然后一些奇怪的机械碰撞声传出,爵士对面的墙突然出现了空白的投影画面,他老大和他们军医退到了桌子的两边。


没过多久一个和他有着一样的配色一样的挡阳板的Seeker出现在画面中,他的机翼甚至和正在观看这一切的爵士的翼门以几乎同步不安的摆动。恍然间他好像知道了自己是被栽赃了个啥。


“你叫什么名字?”投影装置自带的小型音箱中出现了救护车的声音,从摄像角度来看,应该是救护车用机体自带的录像设备录的,所以是第一人称。


“电摇。”Seeker不安的回答。


“你好电摇,我是救护车。”画面中温和的救护车和爵士眼前这个这个暴躁的军医简直判若两人。


“呃……你好?”Seeker的挡阳板忽明忽暗,像是在考虑眼前这个人值不值得信任。


“我可以问你的创造者是谁吗?”救护车为了让他放松些就从子空间内拿出了一颗能量糖递给小Seeker“为了尽快帮你找到家人。”


小电摇将能量糖塞进嘴里,和他相似的小脸上扬起了快乐的笑容,他开口到;“爵士和红蜘蛛,我还有个哥哥叫静音,但他不是我父舰和母航生的。”


一瞬间爵士觉得自己是在做梦,但刚刚被扳手打中的地方仍在隐隐作痛,几乎是强迫他认清现实与梦境。他艰难的吐出了一句“这不可能。”他想暂停播放缓解一下刚刚受到的精神重击,可遥控器并不在他手里,他只能绝望的继续盯着影像看。


“冒昧问一下,请问你的家庭情况是怎样的?”他又递给了电摇一块能量糖。爵士真的很佩服这种时刻的救护车还能保持冷静继续发问。


“就是,怎么说呢——我的母航在和父舰成为火伴前和声波叔叔是火伴,然后他们生了我哥哥,然后他们就离婚了……”电摇舔了一口能量糖“这个好吃——具体发生了什么我也不知道。但之后我的创造者们就成为伙伴了,再然后就有了我。”


爵士过了好几秒才从这段话的冲击中清醒过来,录像这次倒是十分贴心的暂停了。


随后保时捷立刻崩溃的抗议道;“我连我结婚了都不知道!我怎么可能会有孩子!!”


这下他完全没法保持冷静了,他难以理解,更也无法接受自己莫名其妙的多了一个孩子的事实,那孩子而且还是和对面SIC生的!


“你连你结婚了都不知道,怎么能肯定你没有孩子。”救护车充满寒气的语调让爵士的崩溃程度更上一层楼。


他求助的看向一旁从录像开始就一直保持沉默的Prime,但是他好像是在深思,并没有注意到爵士的视线,于是他优秀的SIC选择不打扰他。


爵士几乎是颓然的瘫在椅子上,他大概是脑模块已经适应了超高速处理信息,所以就突然感觉这一切没有那么离谱了,于是也开始进入沉思模式。


他到底是啥时候和红蜘蛛造了个娃出来的?他有几次喝到神魂颠倒时是会出去到处乱逛,难道是那个时候?可他绞尽脑汁也想不出来断片时他究竟干了什么,但凭直觉,他觉得这个可能性很大,非常大。


然后出于某种原因,红蜘蛛没有打掉意外出现的小火种,并且还偷偷养着没有让任何人察觉。


虽然他承认霸天虎SIC确实是十分俊美。尤其是在空中游刃有余飞行的姿态简直是让人挪不开眼。但他也不可能就因为这个去通敌啊!!


还有就是他“儿子”口中的那个静音,据说是红蜘蛛和他前火伴声波生的,可据情报组对霸天虎的严密监视,居然一点他俩在一起的风声都没有听到!他们甚至也造了个孩子!


保时捷的脑模块简直要起火了,他抬头本想只偷偷瞄一眼首席医疗官,可立刻就对上了他冷酷的视线。


“哟,抬头了,你想通没?”这种不带任何感情的声音倒是让爵士想起了声波。如果那个阴暗的随身听有意隐藏他们间的关系,那么的确是很难调查出什么异常。


“没有。我真的什么都不知道——”爵士无力的悲鸣,他还是没有把自己的猜测说出来。


他这个晚上脑模块已经超负荷运作了,只想回床上躺着充电,不想考虑其他的东西。


救护车又想发作,但擎天柱打断了的他“好吧,那么今天就先到这里吧。”保时捷这辈子都没这么感激过擎天柱。


但他的下一句话属实是给他浇了一盆冷水。


“不过,因为这件事还没有完全调查清楚,所以可能要请你暂时呆在……”Prime似乎在酝酿措辞“监护室一段时间了。”


监护室就监护室吧,只要不和救护车待在一块就谢天谢地了。爵士想。

评论(6)

热度(41)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